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梁炜泷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33


2023916日上午,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新生开学典礼在教工路校区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管婧婧老师、旅游管理系王莹老师、MTA教研秘书梁炜泷老师以及2023MTA全体新生共同出席了开学典礼。



典礼开始,副院长管婧婧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情况。管老师表示,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是旅游管理人才培养的领先之地,也是旅游管理学术研究丰硕的之地,接着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教学资源、个人成长与发展平台,并表达了对MTA学生们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在未来两年短暂的学习中,把握时间,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提升自身价值和锻炼学术研究能力,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

随后,王莹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王教授说道,经历了过去三年的艰难时期,国内的旅游业终于走出困境,正在逐渐复苏,焕发新的生命,同时也在面临新一轮洗牌。而当下的旅游发展的新困境,最重要的解决方式在于创新。王老师接着从旅游发展新形式、全域旅游创新等方面,向同学展示了旅游专业无限探索的空间。王老师表示,理论和创新对于新时代旅游业的发展将会非常重要,因此鼓励同学们不断拓展,积极创新,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概括能力,这样才能有效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旅游行业的发展赋能。

接下来,虞巧玲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虞同学结合她的个人的工作与备考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她对旅游业的执着与热爱,表达了她对接下来的两年研究生学习生涯的美好期待,希望大家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典礼最后,全体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合影留念。新征程,新目标,期望2023MTA同学可以在今后两年的MTA学习历程中,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期许,在商大这片热土上收获真知,未来都可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专业人才,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