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研究生移动课堂走进企业

发布者:梁炜泷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316


 1015日,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全体2022MTA 2021级学术型研究生以及2022级博士研究生等在易开刚教授带领下将课程《旅游转型理论与实践》移动课堂搬到了九阳和卓尚两家企业,在工作人员的接待下,对企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实地调研,充分了解了工业旅游的发展。


师生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九阳企业,九阳始创于1994年,是中国健康饮食电器的领导品牌,专注于健康饮食电器,开发了包括豆浆机、榨汁机、电饭煲等系列产品。同时,九阳还倾心打造了集参观游览、亲子体验、研学实践、快乐购物为一体的品牌体验馆。场馆结合亚欧、奇趣、梦幻、现代、科技等设计元素,以全新的面貌呈现了九阳的价值追求与文化理念,打破了人们对传统工厂的思维定势。通过参观品牌体验馆,同学们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每一款产品背后的故事,体验了一场沉浸式的工业之旅。

随后师生一行来到卓尚时尚科技产业园参观,卓尚服饰是一家集设计、生产、营销、物流、信息化一体的时尚品牌企业。它注重产教融合,坚持校企合作,为年轻人在时尚产业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卓尚产业园参观期间,工作人员还给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卓尚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未来规划,使大家对该企业更加的了解。

最后,易教授进行总结,提出学校和企业要互相合作,充分整合资源,唯有产教融合方能行稳致远。通过这次移动课堂实践,同学们体验收获颇丰,满载而归!

通过此次调研,同学们在实地参观中,感受到了不同旅游业态的发展模式,学习旅游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将课程理论与实践调研结合起来,为同学们今后开展学习研究带来深度启发与思考。



同学感想:

今天有幸参观了两家优秀的工业旅游企业,看到了大家在工业旅游的萌芽阶段对于运营模式的探索。中国是制造业大国,有大量优秀的工业企业旅游资源,优质的工业旅游的发展有助于在青少年心中种下一个实业兴邦的种子。未来希望有更多的优质加入到工业旅游的行业中来,让原本神秘的研发和生产加工环节透明化,通过工业旅游,激发下一代的创新活力。——2022MTA俞轶凡


九阳太空厨房体现科技力量,爱心厨房彰显社会关怀,体验式研学让工业旅游有温度,无论是精耕细作的产品研发还是充满社会担当的企业文化都让人刮目相看。卓尚女装的众创空间是创新创业的孵化地,个性化的定制服务满足当下差异化需求;企业集中的篮球场、健身房、台球场、瑜伽房等一系列便民设施体现员工至上;空中花园和会客厅是繁忙工作之余的精神场所。——2022MTA高子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