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MTA专业硕士专题讲座 ——从消费趋势到数字营销

发布者:梁炜泷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35


2022529日下午,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姜红教授受邀为我院的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展了一场以“从消费趋势到数字营销——餐饮行业应对新消费的趋势法则”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受疫情影响,此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由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的陈觉副院长主持。



在该讲座中,姜红教授以自身专业素养为基础,结合近几个月来在上海的亲身生活经历,生动地将大家带入“疫情下的餐饮业态新布局”这一话题。姜教授通过大量数据分析和实际调查观察,归纳出疫情下的餐饮业体现出“复苏、焕新、迭代”这三大特点,建议大家要学会与“不确定”相处,更要锻炼出敏锐捕捉并抓住趋势的能力。姜教授还从Z世代消费群体的崛起为出发点,结合实际案例,详细分析了年轻一代的消费密码:买颜值、买极致、买国风、买IP等消费新现象,并从中提出了餐饮行业应对新消费的七大趋势法则。并得出了“以产品为基础,以用户为导向,以内容为承载,以数字为引擎,才能持续引领餐饮行业趋势,创造消费潮流”的判断。



讲座的最后环节,陈觉副院长对姜红教授热情洋溢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对讲座做了细致热情的总结。由此及彼,陈院长继续鼓励同学们要学习姜教授身上能“振奋人心”的治学精神,认真领会姜教授给大家的建议,要对旅游行业的未来始终充满信心。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也是收获良多,不但对疫情下旅游餐饮业态的变化有了更为深入细致的了解,而且对于如何扎扎实实做好毕业论文选题,有了更进一步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