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花开,蝴蝶自来——旅游学院MTA移动课堂走进蝶来浙江宾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3523


2018610日,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型硕士研究生(MTA)在钟艳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三台山路的蝶来浙江宾馆开展移动课堂。

此次移动课堂以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为主,受到了蝶来浙江宾馆总经理黎德清的热情接待。首先,浙江宾馆综合办主任助理杨飞为MTA学员介绍蝶来浙江宾馆的基本情况,他从林彪行宫(也称704工程)的历史开始介绍,详细地为学员们展示了蝶来浙江宾馆改建的过程,并且带领学员们实地参观酒店的商业配套、亲子娱乐设施、花园餐厅、各种规格的宴客厅以及各种客房类型。随后,在座谈交流环节,黎总向MTA学员介绍浙江宾馆目前的经营状况以及其今后的发展规划,并深入分析在酒店新业态迅速发展的现状下,蝶来浙江宾馆所面临的挑战。黎总指出,酒店的发展和经营的核心是酒店的服务质量。蝶来浙江宾馆始终在思考“如何让客人吃好,睡得好”,不断调整酒店的餐饮水平和客房设计,以此增加客人到酒店体验的舒适度。

MTA移动课堂为MTA学员们提供了理论与实践全方位融合的教学体验。此次MTA移动课堂走进蝶来浙江宾馆,学员们就酒店发展规划、营销、服务的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启发了学员们对酒店经营管理的思考。

 

黎德清,浙江工商大学(原杭州商学院)餐旅企业管理专业91级校友,现任蝶来浙江宾馆总经理。自上世纪90年代进入酒店业,从餐饮部经理到餐饮总监,再到宾馆总经理,多年从事酒店业管理与研究,先后在蝶来望湖宾馆、千岛湖温馨岛蝶来度假酒店、蝶来雅谷泉山庄、蝶来浙江宾馆工作。作为蝶来浙江宾馆总经理,他希望引导团队中的每个人发挥自己的智慧,让酒店品质日臻完美,让服务团队更有凝聚力,让蝶来酒店集团始终朝着良性健康的方向发展。

蝶来浙江宾馆,隶属于浙旅蝶来酒店集团有限公司,是浙江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下属企业之一,始建于1970年(当时作为林彪行宫兴建)。2003年,在行宫原址的基础上以高星级酒店标准而建造一座花园式休闲度假酒店。蝶来浙江宾馆由风格各异的别墅式小楼组成,拥有总统套房、行政套房、商务房和丽景房等不同类型的客房,并设有8个大小不等的宴会厅、中西餐厅。